我是一匹好人

爱全职,佛系写手,时不时发点东西证明存活

[全员]做勇者救不了荣耀大陆,所以大家洗洗睡吧(4)

*无cp向的傻×段子,希腊神话世界观
*前文戳头像
*我也不知道这没几个人看的文我为啥写得还这起劲,想了想觉得大概是因为爱情。(无与伦比快乐)
好了我们开始正文。

 



04
那是一只长着龙的翅膀的巨蛇,一双血红的眼睛正死死盯着他们,嘴里还不时地吐出信子。然而叶修现在着实没有心情去思考这么个庞然大物是怎么穿过树与树之间的窄小间隙而不发出一点声音地出现在他们面前的,他大脑当机了两秒,随即大喊一声“我靠快跑啊!!!!”

于是他们四个人便像开了挂一样一路狂奔。

然而高中物理诚不欺我,事实证明两条腿的生物就是跑不过用腹部滑行还可能会飞的怪物(虽然听起来和高中物理并没有一毛钱的关系,甚至可能连一分钱都没有),那怪物张开血盆大口穷追不舍,嘴里喷出的恶臭气息都要整个喷在队伍末尾的叶修身上了。叶修艰难地捂着鼻子,脑子里只剩下“我靠我靠我靠”单曲循环。

然而下一秒,一把锋利的战矛贯穿了巨蛇的头颅,把它钉死在地上。

四个人看呆了。

狩猎女神唐柔手里握着另一把战矛,从树的背后走了出来,和她在一起的还有缪斯女神苏沐橙和祭司安文逸。唐柔绕着巨蛇的头走了一圈,仔细打量了一番后,有些疑惑地对苏沐橙说:“这东西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处,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一定要我狩猎它。”

苏沐橙笑嘻嘻地说:“柔柔,你看,这蛇的牙齿里有剧毒,我们可以让小安把它提取出来炼成麻醉魔药;蛇皮非常坚韧,可以用来制作你的箭袋,当然我看它皮挺多的,制作箭袋可能用不完,我们还能一人做一个蛇皮包,你看多好。而且,蛇肉可以用来烧烤,我们这几天天天吃野果子是时候该改善一下伙食了。而且颅骨切割后还能做两把骨刀,说不定以后谁就用得上是吧……”

叶修听得实在是忍无可忍,他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打住,打住啊,你们在讨论下去我怀疑动物保护协会要上门查水表了。”

苏沐橙他们这才看到了叶修,她十分激动地跑过来,握着叶修的手说:“我们终于见到你了!预言中的勇者!”

叶修一脸冷漠:“哦。”

苏沐橙:“我们听说勇者要拯救世界,所以我们现在就一起出发去蓝雨岛屠龙吧!”

叶修:“哦。”

叶修:“……不是,给我解释清楚?怎么我就要跟你们去蓝雨岛屠龙了?龙跟我有什么关系?屠完龙我是不是就成功拯救世界完成任务了?”

唐柔看了叶修一眼,转身走到巨蛇的尸体旁,一把拔出了战矛,然后掏出一块布仔细擦试着矛上的血迹。

唐柔:“龙跟你拯救世界没关系,我们想屠龙只是单纯因为闲得没事干而已。”

“……那我不去。”

“不去?”安文逸一挑眉,肩上扛着三米十字架从苏沐橙身后走出来,把十字架往地上一插,推了推眼镜,说:“请看着我的十字架重新组织一下你的语言,如果你拒绝重新组织,那么我允许你先跑两米九九。”

叶修一脸震惊,他实在没有料到原来可爱的安文逸小同学居然ooc到这个样子,这还是他们兴欣唯一的治疗小天使吗?而且这不是希腊神话世界观吗,哪儿来的可以当凶器用的十字架啊!叶修感到一阵心痛。他凝望着十字架,想起了一句古语:“士可杀不可辱”。

于是叶修理直气壮地说:“好吧我去。”

安文逸收起了他的三米十字架。

叶修想了想,说:“我们屠龙必定要经历一场血战,小安同学你的奶量如何?”

安文逸闻言冷笑一声,对在场的各位说:“都给我听好了,屠龙之前自己带够药,别打扰我输出!”

在场除了叶修都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叶修:“……”

叶修:“我能不能问一下,安文逸你这套暴力奶的理论是跟谁学的?”

安文逸:“啊?什么跟谁学?前一阵子我们祭司们开了个会,微草岛的治疗之神方士谦前辈跟我们讲了暴力输出放生队友是多么的爽,霸图山的大祭司张新杰前辈给我们示范了如何用十字架打出骑士般的杀伤力,于是我们就领悟了身为一名祭祀的最高使命!那就是暴击输出!放生队友!砍死娘匹西的敢打我的一切小怪!”

叶修捂着脸想踏马的方士谦到哪儿都有毒,还有张新杰,多好的孩子怎么就在暴力输出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呢?

苏沐橙一看大家都愉快地达成了一起屠龙的目标,就拍拍手说那我们准备准备明天一早就出发吧!

然而对叶修来说,这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不说晚饭的烤蛇肉有多么难以下咽,单说唐柔和苏沐橙两个人在篝火旁哐几哐几嗖嗖地磨骨刀磨了大半个晚上,就让睡在一旁的叶修感到无比心惊胆战。

所以第二天日出之后,叶修是顶着黑眼圈出发的。

要去蓝雨岛就必须要去不远的城市溜一圈,采买一些造船用的东西和生活用品。叶修一行人走在街头,忽然苏沐橙腰间别着的骨刀掉在了地上,等她反应过来时众人早已走出几米远。于是她赶紧跑回去。谁料她刚想捡起那刀的时候,一个敏捷的身影“嗖”的一下冲了过来,又“嗖”的一声消失在人海。

苏沐橙:“……^_^”

叶修:“我眼花了吗?我刚才貌似从沐橙脸上看到了文州的表情?”

苏沐橙二话不说冲着那人追了过去,速度之快堪比猎豹。叶修不知怎地就想起了那个豹子追人的广告:

“为什么追我?”

“我要急支糖浆。”

叶修:“……神他妈急支糖浆。”

过了一会儿苏沐橙一手拿着瓜子,一手提溜着个脏兮兮的男生走了过来。她把男生往众人面前一推,笑着说:“是个拾荒者,这家伙还挺上道,看见我了直接递上来一袋瓜子,不然我就要送他一些灵感了。”

那男生左看右看,在看见叶修后面色瞬间变得十分阴沉,他一言不发,就那么死死地盯着叶修。

叶修不解,然后仔细一看,噢,这不莫凡嘛。

要说君莫笑追杀毁人不倦的历史那在神之领域可是赫赫有名,然而叶修怎么也想不通为啥这个世界里的莫凡对他敌意还这么大,莫非自己在不知道的时候做过什么对不起这小子的事儿?

不能吧?他才来了不过两天啊?于是叶修笑着问他:“怎么这么凶?想打架哥可不奉陪啊,再说了,哥跟你有什么仇什么怨啊?”

莫凡依旧冷着张脸:“没仇没怨,我就是单纯看你不顺眼。”

他想了想,又说:“还有,每当看到你我就想跑,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叶修感到很不好意思,他是真没想到围堵毁人不倦给莫凡造成了这么大的心理阴影。可是这股愧疚在看见莫凡往苏沐橙身后躲之后就烟消云散了。

叶修:“倒霉孩子你干什么呢?离我妹远点!”

评论

热度(18)